本命:英智
[主吃]CP 除了英受(不逆)、ALL杏
其他雜食不挑,只寫自己喜歡的文跟CP

[嚮哨]流金歲月(Eternal moment) ‧ 19

※ 主線:零英、涉英(※不會砲灰掉任何一個攻)

※ 副線:泉真、颯敬(&紅敬)

※ 若有其他CP,會打在文章開頭防雷,但不會發TAG

※ 刷個帥氣值

※ 上一篇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不知不覺也寫了老長了,準備寫個未來的小番外過過癮。


* * *

19.


是夜,銀色浪潮拍打著漆黑海面。倒映著星空的美麗黑海下,是洶湧的暗礁潛伏其下,不知曾經有多少人在這底下落難。在岸上的這一頭正立著禁止進入的牌子,根據上頭的侵蝕痕跡看來已有幾分年歲,架著防護欄正是為了阻止有人不小心進入這個危險區域,然而就在這時一個有著褐色短髮的人來到邊上,這人乍看之下十分年輕而生澀,實則是里深這裡的第一哨兵,守澤千秋。


「喂!該上來了喔!」守澤千秋朝著海大喊著,「奏汰,你在這裡嗎?」


在守澤千秋的連聲喊喚之下,平靜的海面終於起了點動靜,一個半長藍髮的男人從暗礁潛伏的海裡浮上了岸,身邊的波濤是美麗的銀色,就像是與海洋連為一體般,深海奏汰一點一點的浮上了岸,在腳碰上岩石的瞬間站立起來,不以為意的濕著身子跨過了防護欄來到的這頭。


「千、秋,怎麼突然來找我?」

「你朋友來找你了,所以我來叫你啊,其他人又不確定你的位置。」

「噗咔噗咔,是零啊。」


深海奏汰笑著抬起了頭,做為嚮導的他很快就感知到了踏進他佈防領域的來者為何。而同時,與自己的小隊會合的朔間零也同時抬起了頭,身上的精神觸絲友好的觸碰了一下身邊的精神領域,兩人僅用這樣先小小的打了招呼。就在這時一塊大毛巾直接披在了濕淋淋的深海奏汰身上,並不很在意這兩個嚮導在精神領域上的小動作。


「小心著涼啊你。快點,我們回去吧。」



* * *

喀、喀、喀——子彈一顆又一顆的打了出去,這個準度精確的將擴張的死亡之地的邊緣限制住,每一顆子彈裡都含有最新研發的嚮導素,這是現有的資訊顯示可以有效控制死亡之地侵略的方法。


「——少爺,請專心。這是皇帝陛下親自分派下來的工作呢。」


只見從後頭一個揮刀,靛藍短髮的青年俐落的出手,死亡之地裡浮起的侵蝕性生物就被一分為二,雖然因為還未成形,所以無法確定會成為什麼,但基礎已經可以看見鳥的輪廓,想來這個死亡之地不會變成相對比較難搞的終魂,應該只是一個比較簡單的集聚。


「少囉嗦,奴隸,我知道啦!」


雙手舉著與身高不合的狙擊槍,姬宮桃李一邊無比默契地與被他喊做奴隸的伏見弓弦錯身,一邊再次向著還未成形的死亡之地射出填裝嚮導素的子彈,將那企圖越界的侵蝕再次釘在界限之內。被稱做皇帝直屬的Fine部隊成員,若連未能成形的死亡之地都對付不了,回去可真的是要被笑死。雖然實質上,姬宮桃李還只能算是實習哨兵,離成為正式哨兵還有半年,但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將來會直接進入Fine的部隊,所以他的任務也是由Fine的核心下派,比一般的任務還要更難一些。


「少爺小心!」


只見姬宮桃李的身側突然冒出大量的侵蝕性生物,伏見弓弦立刻放出自己的精神體,只見一只九尾白面狐一個甩尾,將所有的攻擊擋在了尾巴上,就看見那尾巴瞬間被腐蝕了大半,同時伏見弓弦也像是受到重創般的噴出了口鮮血,只見他眼一紅,揮刀將所有周身的死亡之地產物一擊而破,姬宮桃李被這個陣仗嚇了一跳,手上的狙擊槍都忘了使用。


「奴、奴隸?」

「少爺,快清醒一點!快繼續打出嚮導素壓制死亡之地,不要讓它成型。」

「好、好啦,我知道了。」


姬宮桃李對著未成形的死亡之地接連射出好幾發嚮導素的子彈,壓住了想趁機成形的死亡之地,並同時將上浮的幾個侵蝕性生物用子彈分解,雖然一開始有些慌張,但姬宮桃李在伏見弓弦的幫助下很快恢復鎮定,用最快的速度將死亡之地用嚮導素分解。


「不愧是少爺,唔。」

「喂、奴隸,奴隸!弓弦!你不要死啊──」


只見伏見弓弦在所有危機解除的瞬間昏了過去,而姬宮桃李只來得及在對方倒地之前扶住對方,慌張地呼喚著對方的名字,而在之後守在外圍的Fine部隊在確定死亡之地反應消失後,進來檢查狀況後發現了這個狀況,急忙帶著伏見弓弦與姬宮桃李返回星曜。



* * *

白色宮殿內天祥院英智身上連結著日日樹涉的精神領域,一身綴飾著淺藍的白西裝像是掛滿著金色的流蘇般,聖潔而華貴。天祥院英智在窗戶旁闔著眼休息著,他明明只是想休憩一下,但卻不自覺沉進無聲的世界。


『……英智,』

『英智,你是,這邊的──』


只見天祥院英智的夢境中,暖洋洋的金色天空中浮現了許多幽暗漆黑的深谷,隱隱散發著黑氣,這個景象就像是──成形的黑洞。就在天祥院英智身邊冒起了像是黑洞顯現的黑氣時,黑氣與日日樹涉的精神嚮導素擦出了細微的閃電,就像是風雨欲來的前夕,白色宮殿的緊急聯絡通知倏地響起!天祥院英智很快的醒了過來,他一抬手,感應器就立刻回傳了他想要了解這件事的訊息。


「報告!」很快的,就有執勤的哨兵前來報告狀況,「伏見下尉受到了未成形的死亡之地的侵蝕物質,日日樹大人已經前去進行淨化。」

「伏見嗎?那桃、姬宮實習哨兵的狀況呢?」

「報告,姬宮家前來實習的哨兵並未聽聞任何狀況,僅只有伏見下尉受到了侵蝕性的傷害。」

「我理解了,先下去吧。」

「是。」


天祥院英智從窗檻邊離開,走回了桌前將政務大廳那邊傳來的各項公文與整備清單請願批閱了一遍,上面有著蓮巳敬人附註的意見,天祥院英智會根據自己的判斷駁回或是核閱,通過的公文會實行下去,不簽核的公文又分成需重議、不採納還有與敬人的想法不同的分類。

這些工作看起來普通,大致完成也差不多這天就結束了,夢之咲的內務其實相當繁雜,然而國內現在還是有許多麻煩的事懸而未決,以至於無法讓更多的人進入內部的行政作業。


「嗯?」


聯絡器裡藍砂與金砂反覆地翻滾著,不斷地發出英智、英智的聲音,天祥院英智光看了一眼,就知道那是誰聯絡過來。


「庫呼呼,日安啊,英智。」

「涉、弓弦如何了?」

「Amazing!我的皇帝陛下,執事先生已經沒事了喔,但因為他要是清醒就會立刻想回到公主殿下的身邊,所以我先強制讓他睡一下。」

「弓弦意外的其實是閒不下來的,讓他睡會也好,醒來的時候就讓那孩子去照顧他吧,弓弦看到可愛的桃李想必就不會急著想逃出醫院了。」

「英智,你還好嗎?」

「這才是我想問的呢,涉還好嗎?你忙了半天了,累嗎?」

「啊啊,別擔心你的小丑,我可是保持著規律的作息,與必要的休息時間的。」那頭的日日樹涉俏皮的行了個小小的宣示禮,「但英智不是的吧,討厭休息的你總是等到必須休息的時候才乖乖睡覺的。」

「唉呀,在你的面前我怎麼像是個調皮任醒的孩子呢,雖然我並不否認。好吧,我答應你,我等等就去休息。」


藍砂與金砂順著那頭日日樹涉的動作伸出了右手,輕輕撫過天祥院英智的臉頰,藉著連結著的精神觸絲,天祥院英智閉上了雙眼感受這溫柔的憐愛。


「英智,你要的資料我已經送進了你終端裡。」

「啊啊,謝謝你,涉。」


此時無聲勝有聲,他們都有些什麼想說的話,卻選擇了不打擾這一刻的溫馨,日日樹涉與天祥院英智相視一笑,他們就在這樣無聲的對視中結束了通訊。



* * *

「啊,杏!這邊這邊!」


當杏從行政中心裡的紅櫻大樓走出時,衣更真緒與明星昴流已經等在那裡,另外兩個人去的地方離中央比較遠,所以一時難以返回。在管制區內非值勤不能使用交通工具,四處都是快步行走的哨兵與嚮導,他們三人也快步的跟著人潮向外走出。


「還好嗎?行政中樞的人有為難你嗎?」一踏出紅櫻大樓的管制區,明星昴流就詢問了杏的狀態。「因規定非中樞人員不能接近,所以我們只能在紅櫻大樓這邊等你。」

「沒事的,我沒有事,你看。」杏拍拍自己的身體笑了笑說。

「畢竟那裡幾乎都是皇帝的直屬部下,雖然我之前因為在實習期間配置在紅月部隊,因此在紅櫻大樓有一份兼職,但依然對中樞的行政配置使不上力。」衣更真緒一臉歉意的說著,「聽說這次審問官不是星曜那邊派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是蓮巳敬人喔。我是說審問官。」杏冷不防的丟出了一句震撼彈。

「什麼?」

「我本來就有打算私下與他談談,只是沒想到他會主動來找我。」杏不自覺地深呼吸了一次,「怎麼了嗎 ?」

「不,只是覺得你膽子真的很大。」衣更真緒抓了抓後頸說道,「我們先去跟北斗會合吧,他也很擔心你。」

「嗯。」杏點了點頭,然後像是突然想起般,「對了,我好像看到了英智先生。」



* * *

在紅櫻大樓內一處全是落地窗玻璃的走廊上,天祥院英智默默的站在玻璃前看著底下離開的人們,這時另一個人從另一端走近,影子剛落在他腳底,天祥院英智就勾起了嘴角。


「真難得你會離開白色宮殿。」那個人的聲音先響起。

「我也不是時時刻刻都待在涉的精神領域的,」天祥院英智並沒有回頭,語氣十分乖巧的說道,「我就知道踏進你的領域你肯定很快就會來的,敬人。」

「真是的。」


TBC...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與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