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英智
[主吃]CP 除了英受(不逆)、ALL杏
其他雜食不挑,只寫自己喜歡的文跟CP

[嚮哨]流金歲月 ‧ 05

※ 主線:零英、涉英

※ 副線:泉真

※ 若有其他CP,會打在文章開頭防雷,但不會發TAG

※ 刷個帥氣值

※ 上一篇  ‧ 01  02  03  04


是說我早就打好了老零的上場大綱,然而他一直不上工。

中秋節快樂


* * *

05.


在夢之咲的管轄之下,所有的哨兵在離開訓練期之中,會進入分發的兵隊,不管有無正式加入其所屬的隊伍,都歸屬在這個兵隊的屬地之中,每一個屬地上的任務完成及難度的數量,會影響該區未來一年分發的補助款項,在過去曾經有段時間大城市之間的強奪資源極為嚴重。正因為這樣,後來在中央管制下,每一個區域對於自己的哨兵完成任務及其難度都有嚴格的管控,以免過度搶奪別區的資源。

當然這樣過度制化的結果,也同時造成了遇上了高難度的死亡之地的侵略時,若是該地區在比較尷尬的位置上,會造成周遭地區的兵隊因顧慮分配問題而無法及時支援。


「好了,這樣明星和夥伴就能暫時進駐這裡了。」


英智將自己的手環與明星的手環感應了一下,將資料傳遞過去,本來還閃著未登入的橘光的手環,瞬間變成入境許可的綠光。


「哇,謝謝。」

「沒事的,能幫上創一直誇耀的哨兵大人的忙我也是很榮幸。」

「不要這樣說,大家都是好夥伴。」


明星驀地伸手抱住了表情似乎有些沒落的英智,毫無心防的拍了拍對方纖瘦的背脊,英智似乎對這樣的互動有些驚訝,表情很明顯的愣住了,然後勾起了害羞的微笑接受了這個少年表達親暱的方式。只見英智的手環開始劇烈的震動起來,上頭的流金不斷的變化外型,就像是某種呼喚。


「是部隊的召喚,看來我摸魚的時間太久了。」

「不好意思,拖了您這麼久的時間。」

「呀,創總是那麼客氣。那麼,我先離開了,明星、創下次見。」

「下次見喔!」

「掰掰!」


看著英智的背影優雅的消失在眼睛的可見之處,明星眨了眨眼,對方是一個即便是從小生長在高階哨兵與嚮導身邊的人,也會覺得渾身閃亮的存在,若是不是他今天親自見到,絕對不會相信有任何衛兵可以如此。


「學長也覺得不可思議吧,英智先生感覺如此的優雅。」

「是啊,若不是今天碰上,我真的沒想過會有一個衛兵能給我這麼閃亮的氣息。」

「如果英智先生能完全覺醒的話,會是個很強大的人吧。」

「是啊,真可惜,那阻塞的精神領域,真是讓人難受。」

「讓人感覺好悲傷啊。」


在那之後兩個人轉過身,朝著部隊之外走了出去,得到了許可之後,明星他們幾個就不急著今天之內返回首都,也可以讓身邊的交通工具進行補給。



* * *

死亡之地的強襲來的始料未及,誰能想到首都前方不遠的前哨鎮會突然遭受比終魂還要劇烈的侵襲,如果說前天在邊境地區的只是小小的龍捲風,這一刻的就是颶浪。那侵襲之處,已經再無任何生命體存在,僅僅三個小時的時間,已經半個鎮的生命消逝。


「報告!前哨鎮前方出現S級的濁浪,請求首都支援!」


發送訊息的是哨兵嚮導才能解密的目前最快的精神通聯,幾乎是不到一分鐘,神聖騎士團已經接到訊息,崗上就位的哨兵共百名立即整裝準備出發,然而就在出發在即的這一刻,卻無法找到關鍵的團長授權下令。


「瀨名准將!找不到月永將軍,無法批准部隊出兵!」

「啊啊,那個傢伙又⋯⋯煩死了,我以副團長之命代行團長職責,現在立刻行動!」


因為是軍方的緊急通行指令,A級以上的部隊使用特殊通道,比任何部隊都還快前往第一線。然而來到前哨鎮的各路兵隊被眼前的慘況一瞬間震撼了知覺,放眼望去濁浪就像是一團溢滿著詭異色彩的濃稠汁液,只是它的範圍就像是一座湖泊,就像是王水般,侵蝕著所有觸碰到的一切生命體,除了被嚮導以精神領域覆蓋的區域,其他的一般人就像是瞬間被融化般的毀滅。


「S1、A2、C小隊保護嚮導與一般人撤出!」

「S2、S4、A1,戰鬥!」


瀨名泉一口氣將自己的精神體釋放了出來,只見他的腳下一時閃過像是向外展開的樹枝紋路,然後爬出了無數的蛇朝著濁浪發動自殺式的攻擊,瀨名泉喘了口氣,腳底下一雙巨大的綠眼睜開,只見一隻巨大的青眼白蛇將瀨名泉頂了起來往前,蛇信子吐出的氣息都能颳起一陣陣的旋風。四周的哨兵很自然地為其開路,在高階哨兵的精神威壓底下,中階哨兵在這一刻也恢復正常。

「鳴上!」

「是是是,我這不就來了嘛!我是真的不太喜歡自己的精神體就是了……」


就在鳴上嵐一軍刀揮出去,將濁浪伸出來的液體瞬間削去的瞬間,他身上紫光迴路一閃,一隻巨大的女王蜘蛛爬了出來,就在這一刻,濁浪化成了一隻巨大的魚型,擋住了女王蜘蛛的攻擊,它一個旋身吐出了大量的侵蝕攻擊,就在這時,數以百計的蛇群飛舞起來擋下了這一個攻擊。


「小瀨!」

「煩死了,這傢伙怎麼這麼難纏。」消耗了大量精神力的瀨名泉雖然沒有倒下,但卻大口喘了起來。

「你剛剛那樣消耗太大了!」

「誰讓你那麼蠢讓人抓到空隙,專注!」


濁浪的範圍太過巨大,攻擊體看情況不對,就立刻躲回本體之中,即便瀨名泉放出再多精神體進行自殺行動,效果也極其甚微。本體是大型的聚合物,在兩三波攻擊之後,牠們似乎不再貿然進攻,情況一不對立刻避開,鳴上嵐的女王蜘蛛雖然相較於瀨名泉的蛇好行動,卻更容易被避開,轉變成了一種很令人惱火的游擊戰。


「看起來真是噁心、外觀真是好醜啊。」


鳴上嵐一邊削去向自己攻擊的濁浪分支,一邊忍不住對這東西的外觀搖了搖頭,看起來還算是游刃有餘,然而熟知他的夥伴都已經感覺到了那語氣底下的煩躁。



* * *

「英智?」


在所有人都跟明星昴流交換了入境許可之後,冰鷹北斗在他雜亂無章的敘述之中聽到了一個讓他有些在意的名字,與冰鷹北斗相同,衣更真緒也同時抬起頭看向這邊。


「嗯?」

「你剛剛說,你碰到了一個氣質很閃亮的人,頭髮是金色的那個『英智』,真的是衛兵嗎?」

「欸?是啊!他的精神迴路非常的淤塞,那樣的精神感知是不可能成為哨兵的,真──的很可惜啊!那麼漂亮的一個人。」



* * *

嚮導是非常重要的防守線,第一線的戰區基本上都是將嚮導做為拉出封鎖區的作用,然後才會是將精神領域擴及給哨兵進行現場的安撫跟疏導,與哨兵可以直接攻擊不同,嚮導必須利用嚮導儀才能進行戰鬥,只見底下拿著各種像是槍械般的嚮導儀的嚮導不斷的精神子彈,中和、鎮定。

觸碰到嚮導的精神力的濁浪會顯得有些遲緩,這個攻擊的落差,就能讓哨兵有一絲喘息的時間,也可以相對比較容易判斷濁浪的攻擊方向。


「涉,定位。」


就在第一線的戰況一時間陷入膠著的那一刻,一道優雅而輕柔的聲音不輕不重的迴響在這一個封鎖區之中。


「是的,我的皇帝陛下。」


那一瞬間,這整個由無數嚮導織起封鎖區,被一個強大的白色迴路所完全壟罩,每一個人彷彿聽到了天堂的鐘聲。



* * *

「如果是我,精神迴路如此的淤塞,可能會感覺特別的憋屈吧,身體精神力不斷的消散、空轉。」明星昴流的聲音似乎充滿了哀傷,「什麼也做不到。」

「是這樣啊。」冰鷹北斗明顯鬆了口氣。

「如果是這樣的人,那他不可能是那個人了。」衣更真緒拍了拍北斗的肩膀,「代號『皇帝』的哨兵,可是精神迴路最為霸道的存在。」

「你們在說誰啊?」



* * *

雖然很不雅,然而瀨名泉禁不住的嘖了一聲。不得不否認這一刻確實來的及時,但他還是多少有些不爽。


「搶功勞的傢伙。」

「小瀨!」


僅只是一箭,在很多人眼裡,那也許更像是一道白光,直直的涉入濁浪之中,那一瞬間,白金色的精神迴路霸道的在濁浪的本體上散開,就像是一道來自天上的聖裁,白色與金色火焰,將那狡猾而聰明的巨大魚型燃燒殆盡。


『啊啊──』


彷彿可以聽到那來自濁浪的精神吶喊。每個人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呆站在原地,應該是要歡呼的,然而卻只有火焰燃燒的聲音。


「辛苦,各位了。」


最後,只見一個有著雙翼的白色巨獅承載著兩個人在空中拍了兩下翅膀,然後轉身朝著白色宮殿的方向飛去。而後過了好幾十秒之後,不知道是誰先歡呼了起來──


「是皇帝!」

「皇帝陛下萬歲!」



* * *

瀨名泉跟鳴上嵐回到首都的時候,迎接他們的是已經醒過來的朔間凜月,日落月升,夜幕降臨的這一刻,他的精神顯然比任何時候都要好。


「回來啦。」

「啊啦,來迎接我們的嗎?我好感動啊!」


鳴上嵐本來想飛撲朔間凜月但失敗,也就順著趴在了旁邊的扶手上。


「小瀨一整個路上都超生氣的,唔唔,好可怕啊。」

「怎麼了嗎?」

「好像是『遊君』離開了首都沒有說。」鳴上嵐偷偷湊在凜月的耳邊說了聲。

「哼哼,真是的,又不見,小瀨現在可需要他了。」

「就是啊,但是小瀨又不發訊息跟對方說。」


突然一把軍刀飛了過來,朔間凜月跟鳴上嵐各自往左右踏了一步避開。


「別那邊說個不停有夠吵的啦!」



* * *

昏暗的房間裡,光線完全被隔絕在厚重的窗簾之外,在床上那還沉眠著的那個人,棉被結結實實的覆蓋著那起伏微弱的呼吸。然而這完全是普通的視界之中的畫面,在另一個屬於哨兵嚮導的視界,這昏暗的房間完全籠罩在一整片的白光之下,就像是流光般的不停流轉,那在中心的青年就像是漂浮著,一雙眼皮透著紫的眼,即便閉著,依然給人濃厚的疲累感。


『──涉。』


這一刻,本來應該只有一個人的房間裡,無聲無息的多了一個人。或許應該說,他一直在,在這個精神視界,他可以出現在每一處。


『親愛的涉,我不想再睡了。』

『你讓我醒來吧。』


日日樹涉的手指輕輕撫摸著天祥院英智泛青的唇,然後只見他指尖的點點白光就像是流星般旋繞了起來。


『唉──』


只餘一聲長長的嘆息,天祥院英智那精神裡的聲音也靜默了下來。做為一個S級的頂尖嚮導,這樣的精神控制還是手到擒來的等級,一定程度很少有非精神連結的哨兵能放心給一個嚮導控制如此深沉。


「噓。」


這樣的看著沉睡的英智,日日樹涉總覺得這樣的畫面,很像是他記憶裡那些畫冊上的睡美人,然而就這一個角度來說,自己更像是那個囚禁公主的女巫。對於嚮導來說,這樣的模式其實才更像是他們心目中與哨兵的相處狀態,然而這樣的心情很難與多數的哨兵說明清楚。要是引起他們內心的恐懼反而難以安撫,所以還是不要多說什麼,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天祥院英智是可以笑著接受這一切的人。


「晚安,我的睡美人。」


TBC...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與花開 | Powered by LOFTER